央广网

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开幕

2017-05-28 22:26:00来源: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汪黎明发言

 

    央广网广州5月28日消息(记者陈菲、实习生朱晨敏)5月27日,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暨2017黑龙江消夏旅游体验周开幕式在广州举行,为广东的老百姓送来一份夏日的畅爽。

  两省合作,共结“寒来暑往、南来北往”友谊之桥

    今年3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广东省和黑龙江省由此结成对口省份。按照“推动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在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方面合作对接”的工作部署,两省旅游部门共同策划推出了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深化两省旅游合作,增进两省市场互动。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汪黎明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举办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可以说是黑龙江的生态畅爽与广东的南国风情之间的一次有机融合,对于推动两地旅游业界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共同发展有着特殊的意义。”

    活动现场,黑龙江省旅游委与广东省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哈尔滨市和深圳市、牡丹江市与广州市、齐齐哈尔市与湛江市、伊春市与江门市、佳木斯市与佛山市等5对地市,签署了地市级结对旅游合作协议。

  “十大主题”,打造“避暑胜地·畅爽龙江”品牌

    黑龙江省位于我国之北端,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内涵,与广东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强,是广东人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据统计,2016年两省旅游交流人数达534.3万人次,其中广东接待黑龙江游客152万人次、黑龙江接待广东游客382万人次。两省旅游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除去冬天的“冰天雪地”之外,夏季的黑龙江因其地理位置的优势,以“爽”著称。黑龙江夏季平均气温在18度左右,北部的大兴安岭平均气温则在零下4度以下,是避暑的绝佳选择。除此之外,还有整体生态化形成的天然优良空气。夏季在大小兴安岭、镜泊湖等许多地方,负氧例子平均浓度最高可以达到每立方厘米4万多个。

    据悉,今年夏天,黑龙江省旅游委推出了“四大类十大主题” 夏季旅游产品,其中“四大类”指的是森林、湿地等以自然景观为主的观光类产品;第二类是全域旅游的重要要素休闲类产品;第三类是依托自然景观和生态条件的体验参与式产品;第四类是基于优越的生态与气候形成的避暑养生功能性产品。“十大旅游主题”则分别为:森林、湿地、养生、自驾、出境游、观光农业、体育、动物、音乐、建筑,为游客创造丰富多样的旅游体验。

    除了“四大类十大主题”外,黑龙江还推出了经典夏季旅游线路“一城五线”。一城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五线为“华夏东极”、“火山湿地”、“森林深处”、“神州北极”和“双湖秘境”,以此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游客切实创造便利和实惠,黑龙江旅游发展委员会整合了黑龙江夏季旅游精品和线路,从5月份开始,与美团大众点评合作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民避暑特惠季”活动。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东;黑龙江;旅游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