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得益于节庆活动和优惠政策 8条南粤古驿道五一游客增加

2017-05-03 09:00:00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2日,根据广东省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我省南粤古驿道8个示范段的游客人次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韶关南雄梅关古道、潮州饶平西片古道、江门台山梅家大院—海口埠等古驿道分别接待游客逾万人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数据显示,潮州饶平西片古道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同比增长35%;韶关南雄梅关古道接待游客约1.91万人次,同比增长12.65%;江门台山梅家大院—海口埠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同比增长率约10%;云浮郁南南江古水道接待游客9700人次,同比增长13.4%;韶关乳源西京古道,接待游客约3580人次,同比增长15.92%;广州从化钱岗古驿道接待游客约3300人次,往年几乎没有游客;汕头樟林古港接待游客约1000人次,同比增长120%;中山岐澳古道接待游客约300人次,同比增长6%。

  游客人次的增长得益于古驿道推出的精彩节目以及优惠措施。如韶关南雄梅关古道举办了“中国南粤古驿道文化之旅:重走长征路·体验新南雄”徒步活动;潮州饶平西片古道沿线村落举行了拔河、客家民歌比赛、灯谜等文体活动;韶关南雄梅关古道、云浮郁南南江古水道等则推出了优惠政策,吸引不少游客。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南粤古道;五一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