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警方打掉两个跨省贩毒团伙 抓获疑犯11名

2017-04-19 08:10:00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不仅贩毒,还提供一条龙“售后服务”?近日,广州海珠警方通过对一宗已破获的跨省贩毒团伙案深挖扩线侦查,接连打掉两个贩毒团伙,抓获11名涉案人员,缴获毒品5.9公斤、作案用汽车1辆。

 

  跨省追查,挖出贩毒团伙

  去年12月下旬,海珠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广州大道北与林和西横路口交界处截获了刚刚完成毒品交易、正准备把毒品运回湖南贩卖的江某平(男,43岁,湖南人)和邓某将(男,33岁,广东河源人),在2人驾驶的车上缴获冰毒4公斤。经审讯分析,民警掌握到江某平的供货方是以郑某河(男,51岁)和郑某波(男,52岁,均为广东惠来人)为首的贩毒团伙。海珠警方立即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核查,该团伙人员无固定职业,以贩卖毒品为主要收入来源,郑某河、郑某波两人为堂兄弟,在海珠区石榴岗、红卫新村等地出租屋均有住所。他们从广东惠来贩运冰毒到广州,然后将冰毒和自己加工的麻古贩卖给广州、广西、湖南等地的贩毒人员。

 

  交货时毒贩多选城中村

  海珠警方对贩毒嫌疑人郑某河、郑某波展开全面调查后发现,郑某河通常会以熟人带熟人的方式交易毒品,基本上不卖给陌生人。买家会先到郑某河的出租屋内试货,以几十克至几百克不等的数量进行交易。

  不仅如此,郑某河的“售后服务”也“无微不至”。据了解,郑某河凌晨收到“顾客”毒瘾发作的短信,即便不在家中,也会赶回租住地,为“顾客”提供部分免费吸食毒品的服务。“顾客”毒瘾缓解后,往往会继续从郑某河那里购买冰毒。

  专案组发现,郑某河的下家也在贩卖毒品,这是一个以闭某锋(男,27岁,广西人)为首,以零包方式贩卖毒品的团伙。闭某锋既在广西向叶某和(男,32岁,广西人)购买海洛因,又在广州向郑某河购买冰毒,还提供“专车包邮配送”服务。在贩卖毒品时,闭某锋与同伙利用城中村复杂的环境迅速交货并频繁变换地点。为了及时打掉闭某锋团伙,民警针对城中村路窄巷多、环境复杂的特点,开展连日侦查,逐步掌握了闭某锋等人贩毒活动规律和活动路线,收网时机逐渐成熟。

  3月9日,专案组获悉闭某锋准备交易毒品,立即进行布控。10日凌晨,统一抓捕行动展开后,抓获叶某和、闭某锋、罗某海(男,32岁,广西人)等5名嫌疑人,缴获疑似海洛因的白色粉末1300多克。

  在打掉闭某锋贩毒团伙的同时,警方也逐步掌握了郑某河团伙的犯罪证据,决定对其展开收网行动。3月13日,海珠警方兵分多路,在海珠区石榴岗大街一出租屋抓获嫌疑人郑某河和许某娇(女,51岁,广东汕头人),在屋内查获疑似冰毒和麻古的晶体、片剂和粉末约600克,以及制毒工具一批。次日凌晨,民警又将嫌疑人郑某波及其妻子杨某贞(53岁,广东惠来人)抓获归案。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海珠;警方;贩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