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高薪聘海归:机器人设计师150万年薪 飞行员200万

2017-04-07 15:07:00来源:深圳新闻网

  据深圳新闻网报道,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板块,第三届深圳海外归国人才招聘会(以下简称“海归招聘会”)将于4月15日至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海归人才专馆”举行。

  记者从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00家企业揽才,共提供超过1500个岗位,部分职位年薪逾百万,预计吸引超过8000名海归人才参会。此外,“百名博士深圳行”(简称“百博行”)活动在全球范围内邀请数百名海外博士带着项目或海外先进技术来深参会,预计“百博行”活动参与人数将超过500人,参与对接项目超过200项。

  “百名博士深圳行”参与对接项目或超200项

  海归招聘会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专为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开设的应聘求职板块,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招聘企业数量及求职人数逐年提升,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说:“海归招聘会搭建了海外留学人才归国求职的平台,不完全统计显示,30%的海归不愿意网上投简历求职,更青睐这种能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求职方式。”

  市海归协会秘书长唐安丽介绍,今年“海归招聘会”在“海归人才专馆”举行。“海归人才专馆”分为两大板块,即留学人员成果展示板块及高端人才招聘板块,主要活动包括“百博行”、博士项目路演、海归职业规划论坛、创业之星大赛等。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百博行”规模更大。“百博行”活动是在全球范围内邀请数百名海外博士带着项目或海外先进技术来深参加大会,并在大会期间走访考察深圳各区,了解各区创业及就业环境和相关人才补贴及创业扶持政策,并最终使优秀人才及项目落地深圳。预计今年“百博行”活动人数将超过500人,参与对接项目超过200项,超过150项有望达成意向签约。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板块,第三届深圳海外归国人才招聘会(以下简称“海归招聘会”)将于4月15日至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海归人才专馆”举行。

  200家企业提供超过1500个岗位揽全球英才

  今年海归招聘会场规模扩大,招聘会面积达7500平米,将有超过200家企业招揽英才,参展单位包括腾讯、华为、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光启、富士康、大华股份等,提供超过1500个岗位。招聘现场设置名企专区、高科技综合区、高校专区、文化、教育及娱乐专区、金融专区、高端服务业专区、IT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海归;深圳会展中心;飞行员;百博行;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