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一手住宅连续5月价格趋稳 二手成交量上涨

2017-04-04 23:12: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刚刚过去的3月,数据显示深圳一手住宅成交价连续5月相对平稳,跌破5.5万,成交量也到达底位,但而二手住宅成交量增加了1倍左右。

  从市场表现来看,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表示,3月随着新房方面开发商入市计划部署,开盘项目增多,访客量稳步回升。二手市场成交预期也在稳步提升,各区成交量普遍上涨。同时,租赁市场随着需求进一步增加,租金上涨预期增强,短期内将持续处在租赁高峰期。

  新房价格持续平稳 宝安龙岗低价盘成交活跃

  根据深圳规土委的备案数据,3月一手住宅成交价格54730元/平,环比小幅下跌0.1%,价格水平跌破5.5万,并且连续5月保持相对平稳的走势。本月与上月成交量都比较低,仅成交803套,约8.03万平,成交量刷新了2009年以来的最低位。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成交量会有所提升,但价格水平仍会保持稳定。

  随着开发商逐步适应政策要求并逐步部署入市,3月新房住宅批售与推售大幅增加。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3月深圳一手住宅推售16.3万平,批售14.1万平,市场供应恢复至1月的水平。

  从成交套数最多的前十楼盘来看,3月主要集中在宝安和龙岗两区域,成交价格在3-6万/平相对较低的区间内。市场成交目前偏向宝安、龙岗刚需集中的区域,价格水平相对中性,对价格波动影响较小。

  各区域来看,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表示,龙岗、宝安以及南山仍然是全市范围内成交体量较大的区域,但相比上月,龙岗和南山成交量减少明显,而宝安区成交量环比增加。值得注意的是,福田区已经连续两月无新房成交,而最近成交的1月价格水平为10万/平。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表示,新房价格容易受结构性因素影响,本月仅有龙岗区和盐田区价格水平环比上涨,其他四个区环比下跌,尤其是宝安和南山下跌幅度较大。

  二手房较上月成交量增长1倍

  3月二手市场成交水平连续下跌3个月之后开始增强,根据深圳规土委的备案数据统计,3月深圳二手住宅共成交4838套,环比增加116%。成交面积约40.9万平,是一手住宅的5倍左右,但仍不及去年11月的水平。二手市场随着新房入市增多,预期回升比较明显。

  数据显示,由于2月各区成交水平较低,3月除了小体量的盐田区,其他各区成交量均环比上月增多一倍,各区成交水平均与去年11月的接近。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表示,二手住宅市场由于受政策直接影响较小,并且价格调整与预期调整相比新房市场快,因此能更快展现市场实际成交情况。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显示,3月二手住宅价格下跌幅度持续收窄,跌幅在-5%--10%的样本楼盘占比减少3个百分点,-5%-0%区间的占比增加5个百分点。

  租金连续3月上涨 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2017年第一季度租金连续三个月上涨,目前租金水平70.3元/平.月,环比上涨0.94%,接近去年10月的水平。目前租赁市场热度较高,成交回升较快,已然步入周期性租赁高峰期。

  但由于去年两次调控,房价下跌影响市场预期,租金上涨动力不足,3月租金同比去年下跌4.7%。但未来随着政府加大住房供应,调控房价水平,租赁市场供需矛盾得到缓和之后,租金的周期性波动预计将减小。而租金回报率自10.4新政后一直维持平稳水平,3月仍处在1.53%的低位。

  3月各区租金普遍上涨推动全市整体租金上涨0.9个百分点。而本月关外区域租金上涨势头比较足,龙华、宝安、龙岗三区平均涨幅达到1.5%,高出罗湖、福田、南山区。

  其中龙华地理位置优越涨幅达到1.8%,是除小体量盐田之外全市涨势最猛的区域。宝安、龙岗租金水平较低,租金补涨空间较大。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表示,成交结构转变促进市场回归理性 房屋居住属性进一步增强。目前深圳楼市仍然处在大力调控之下,开发商入市仍以谨慎稳健为主,推盘入市增多但速度比较慢。短期内深圳楼市新房受供应增多推动,成交活跃度会提升,成交价格随着成交结构转向刚需而保持平稳。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一手住宅;住宅成交量;二手市场;住宅价格;调控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