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地税局门户网站全新改版上线运行

2017-03-31 18: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31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申深 孙杰 邢小华)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准备,广东省地税局门户网站于3月31日全新改版上线。新版门户网站在页面版式布局、栏目结构设置、智能化搜索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将为纳税人带来更加便利化、智能化的使用体验。

  在网站改版前期,广东省地税局通过用户行为的大数据分析,在掌握了用户访问习惯后,对网站栏目进行了合并优化,使栏目结构更加合理化、扁平化,进一步提高了网站的服务效力。在页面版式设计上,新版网站页面采用扁平化式布局,使用人能更便利地获取所需信息或功能。

  改版后的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置税费办理、涉税查询、互动交流等功能专区,可以为纳税人提供网上办事、服务的快速通道。在智能搜索方面,新版门户网站能实现网站、微博、微信等内容的全网搜索,并能优化搜索结果呈现形式,按信息类型对搜索结果进行聚合重构,通过搜索直接跳转至办税应用功能,减少应用访问链接跳转层级。同时,在所有内容页面增设“相关下载”和“相关文章”区,将关联信息推送给用户。

  广东省地税局门户网站是广东地税门户网站群的主站,于2008年建成上线,目前,日点击量约8万人次。网站在开展信息公开、办税服务、公众互动和税收宣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纳税人认可和社会各界肯定,去年,网站获得了2016年度广东省优秀政府网站荣誉称号。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广东;地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