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佛山:五十公里徒步慈善已筹集善款近10万元

2017-03-28 08:29: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3月27日,记者从佛山市慈善会获悉,截至3月25日下午十五时许,参与2017五十公里徒步慈善报名的市民在市慈善会共设立微基金218个,筹集善款98386.18元。加上佛山电视台报名人数10%报名费捐赠额度,市慈善会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共筹集善款逾30万元。

  据了解,为了发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来,市慈善会在此次徒步活动中还设置了鼓励性的筹款任务。筹款任务根据微基金设立的性质而制定,在2017年5月1日前个人家庭微基金募捐满500元以上,团队微基金募捐满1000元以上,企业微基金募捐满2000元以上,就能获得由市慈善会办法的捐赠纪念证书一份。参与慈善报名的市民、团体和企业都非常踊跃参与活动。

  2017为爱行走徒步微基金由设立时的100元筹集到善款4296元,成为了个人/家庭类别报名的冠军,2017“浩基金”徒步微基金则由设立时的500元筹集到了6249.71元,成为了组织/团体类别报名的冠军,而参与企业报名的2017银战士电池爱心徒步微基金、2017广励电气徒步微基金和2017来力采徒步微基金都完成了筹款任务,成为了企业善行榜的前三甲。热心企业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捐赠10000元成立了5个徒步微基金,为有需要的患病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市慈善会志愿者服务队54名志愿者也捐款成为了2017佛山市慈善会志愿服务队爱心徒步微基金,并积极筹款,成为了徒步活动中亮丽的风景线。

  “请帮忙扫一下二维码,为大病儿童捐款哦。”2017荇力量徒步微基金的设立者杨秋慧为了筹款使出了浑身解数。她将微基金的捐款端口二维码挂在身上,每见一人就凑上去“求扫码”。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2017荇力量徒步微基金由刚设立的100元筹集到了506.8元,成功完成了筹款任务。

  除了筹款,参与慈善报名的人们身穿统一定制的蓝色慈善元素徒步T恤,背着统一的黄色背包,身体力行参与徒步宣传公益慈善文化。

 

  温馨链接:市慈善会有奖征集五十公里徒步慈善元素照片

  活动有止时,善心永不变。为了弘扬公益慈善,友爱互助精神,市慈善会面向社会有奖征集徒步活动中的有慈善元素的图片用作公益慈善用途。如果您有遇见这些可爱的公益慈善文化传播者,或者您拍下了他们可爱的身影,或者您的照片中有涉及到公益慈善元素的内容,请将照片发送到市慈善会QQ邮箱:1932990276@qq.com,并标明拍摄者和照片的拍摄时间和地点等内容。获奖作品作者还能收到市慈善会免费徒步名额、徒步背包和其他纪念性物资做奖励。

  征集时间截至2017年4月1日。详情请关注“佛山市慈善会”微信公众号了解。有疑请询佛山市慈善会:0757-83035554。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佛山;徒步;城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