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行成功堵截改装ATM机罪案 市民需谨慎使用自助服务设备

2017-03-02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2日消息(记者谢飞)记者从浙商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该行近日成功堵截不法分子非法改装ATM机企图盗取用户信息。

  据了解,2月26日凌晨约1:07,银行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发现一戴口罩男子进入自助银行,并进行疑似改装ATM机插卡口的操作。银行监控中心值班保安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利用锁闭系统强锁自助银行的出入门,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在自助银行内,同时立刻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民警与银行保安迅速赶往现场,成功抓获该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缴获口罩、假发、针孔攝像头和读卡器等作案工具。通过后续侦查,该犯罪嫌疑人的成功抓获还为警方破获一个银行ATM机作案团伙提供了重要线索。

  银行方面提醒广大市民,除了提高自身的用卡安全意识,在银行ATM机办理业务时,要格外注意银行自助服务设备上是否有可疑附加装置,是否有张贴可疑告示等。若发生吞卡、吞钞等不正常事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号码,应在第一时间拨打银行统一客服电话或直接联系银行客户经理寻求帮助,以免遭受资金损失。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银行;盗取;用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