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支省级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成立 年龄最小的仅有18岁

2017-02-27 11:19:00来源:大洋网

  据大洋网报道,近日,由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广东消费维权积极贡献奖”表彰大会暨省消委会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在广州举行。记者从该活动获悉,广东成立首支省级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消费维权志愿者将关注消费维权领域热点,协助消费维权工作。

  昨日的成立仪式上,省消委会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者聘书,授志愿者队伍队旗。同时,颁布了《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志愿者队伍管理办法》,对志愿者的义务、权利、聘请及退出机制等都做出详细规定,全面规范志愿者行为。

  据悉,为进一步拓宽公益事业参与渠道,提升广东省消费维权工作水平,广东省消委会决定成立省一级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据了解,经长期准备及周密策划,通过公开招募和社会推荐等方式,在超过1000名志愿者候选名单中,最终经过严格筛选和认真审核,确定53名不同年龄段、从事不同职业的志愿者,组成了广东省消委会首批志愿者队伍。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年长73岁,职业涉及教师、律师、医生、新闻媒体工作者、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工作人员、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学生,大部分有多年消费维权、社会监督工作经验,最丰富的有长达17年志愿者工作经历,是覆盖广泛、代表性强的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

  广东省消委会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完善机制,为消费维权公益力量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进一步发挥社会公益人士、专家志愿者作用,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东省;消费维权志愿者;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