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发银行后台业务集中运营 大力推动远程银行服务模式

2017-01-20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20日消息(记者谢飞)近日,记者从广发银行获悉,该行大力推动的后台业务大集中,借助最新科技与科学管理,致力于业务风险与运营成本的管控,已经有效地提升了银行的运营效率以及服务水平。

  近年来,广发银行进行后台业务的集中改革,逐步形成了柜面集中业务、支付清算业务、金融市场作业、参数维护业务、费用报账业务、客户服务、外汇单证七大服务板块,并建成了国内同业集中业务种类最多、业务范围最广、集中层级最高的运营作业中心。同时,广发银行建设了新资金、新验印、新集中作业平台、智慧管理平台以及统一支付平台(在建)等多个大型智慧系统,打造出“大运营”服务平台,实现了80%业务的直通式与自动化。

  另外,广发银行还通过了ISO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业务操作有规范、客户服务有标准、体系运行有监督,成为全国银行业第一家通过英国标准协会新国标认证的银行。

  而在当前的移动互联时代,远程银行将成为银行服务以及运营作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广发银行已建成国内集约化程度较高的本外币一体化运营作业中心,拥有佛山南海金融中心、北京金盏金融中心(在建)两个后台服务基地。

  据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发挥全行共享服务中心的作用,持续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随身金融服务。通过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发展远程银行,以更多的自助形式介入传统的银行服务,降低银行的运营成本。新型的银行服务形式,如携手前台扩展移动(手机)、空中(电话)、VTM(远程视频柜员机)等渠道,形成后台咨询+交易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广发银行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挖掘客户大数据,协同该行的最大股东中国人寿,大力推动远程金融服务,致力于拓展更多复合式的增值服务。

编辑: 谢飞
关键词: 广发银行;后台业务;集中;远程银行;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