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快讯

央广网

京沪粤社工行业结成战略合作联盟

2017-01-09 11: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8日消息(记者周羽)2017年1月6日,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倡导下,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和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三方在上海市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签订了2017年京粤、京沪、沪粤战略合作工作备忘录。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顾东辉、广东省社会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及三方代表出席了会议。

  三方达成共识,将共享资源,互补优势。未来重点围绕行业交流研究,行业宣传推广,社工师考前辅导、注册登记、继续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联合开展高层次社工人才培养、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常态研讨、京沪粤社工资讯发布、行业组织服务能力建设、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工经验交流活动。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酝酿已久,是在2015年6月京粤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率先在全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迈开联合发展之路的基础上,又一次更广领域的强强联合,是我国北、东、南三个区域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深层融合的一次探索实践。2015年11月,京粤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广东社会工作本色与本土论坛,2016年5月和11月双方分别共同举办“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高级研修班”和“京粤南北社会工作交流研讨会”。近两年间,直接和间接受益的社工数超千人次。

  此次三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社会工作发展中北京的政治优势、上海的研究优势和广东的实务优势得到进一步整合和发挥,三地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和本土化的发展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陈越

关键词:京沪粤;社会工作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和职业水平考试之区别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实际是同一个资格制度,没有差别。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一年一次六月)是原人事部(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做的考试(该中心主要以专业技术人员、公务员为评价对象)。

2014-02-11 14:13:16

广西首次通过政府购买专职社会工作服务 21人上岗

孟光明坦言,我区社会工作人才流失严重,此前具有社会工作相关背景的应届生一般更倾向于前往沿海省市发展,我区本次招录的21名社会工作者中,就有6名来自沿海相关民办机构。今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廖邱东也成为我区首批招录的专职社会工作者,9月3日,她去到派驻单位梧州市社会福利院报到。

2012-09-04 12:08:20

“医务社会工作者”期待全社会关注

在美国,截至1999年,大约已有20万个个体服务计划团队出现,参与医务社会工作的人上百万,每年还在以20%的速度增长。

2013-12-19 01:0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