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快讯

央广网

2016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跑进佛山松塘村

2016-12-05 07: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4日,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七站在拥有800年历史的佛山西樵镇松塘村举行,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出席赛事启动仪式并鸣锣开赛。来自广州、深圳、香港等地600多名定向爱好者参加本站赛事。

  2016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各分站赛场均设在广东美丽的古驿道和古村落,这些古村落囊括了广府、潮汕、客家和粤北古村落的风格,全面表现出水乡文化、山居文化、海洋文化的精华特点。佛山松塘古村是赛事的第七站,这里环境优美,文风鼎盛,有“翰林村”之美誉,村中传统建筑规模达20275平方米,保留有东山祖祠、樵侣祖祠、明德社学等代表性建筑,在2012年获评广东省“十大最美古村”之一,并获得2016年中国最美村镇传承奖。

  举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不仅是一个时尚的体育比赛,更能将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传统村落保护开发以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精准扶贫脱贫等工作紧密结合。同时还能带动赛事举办地的特色产业和经济发展。佛山市西樵镇委书记黄颂华表示,赛事的举行,对于本地古村落的开发,旅游项目的落地,以及商业、饮食、民宿等一系列保育开发都会有所促进,也会加快项目的推进速度。

编辑:谢飞

关键词: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佛山;西樵;松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粤幸福活动周珠海结束 60余场活动感受幸福

“南粤幸福活动周·珠海”昨日完美结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市民观看才艺表演、看露天电影,还到空巢家庭关爱老人、评选幸福婆媳等等,60余项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节目,展现了市民积极乐观、不断追求幸福的精神风貌。据悉,“南粤幸福活动周·珠海”9月30日正式启动,分为幸福我来秀、幸福我健身、幸福手拉手、幸福大礼包、幸福大集市等七大板块。

2012-10-08 09:11:00

刘磊:南粤禁毒一线带兵硬汉

战绩的背后,渗透的是刘磊的军人血性和逢敌敢于亮剑的大无畏英雄气慨。他所带领的二中队,不是一个死板的平面,而是一个活脱脱的立体。他们有自己的智慧,有非常人的胆量和意志,有非常人的勇敢和顽强;有披肩执锐的风骚;有火的呐喊、石的沉寂、水的广柔、血的鲜艳铸就的魂魄,在禁毒的刀尖浪风中,拉着正义之舟走向胜利,走向明天……

2016-08-23 16:55:00

容闳"进"南粤先贤馆 该馆2015年元旦前投用

南粤先贤馆近日在广州奠基,共有56位岭南名人入选,容闳是珠海惟一的入选者。有赵佗、杨孚、葛洪、冼夫人、孙中山等等,“中国留学之父”容闳是惟一入选的珠海人。

2013-02-19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