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快讯

央广网

柔宇科技发布VR观影头戴新设备 在深投百亿建柔性显示屏生产线将于明年投产

2016-09-23 22:05:00 来源:央广网


柔宇科技发布的新款头戴VR设备

  央广网深圳9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 官文清)9月23日,深圳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OCT创展中心正式发布新款头戴式VR观影新设备“Moon”,官方介绍称此款新品定位3D头戴影院,试图构建一种“如影随行”的全新观影方式。卖点是通过虚拟技术,营造800英寸3D弧形巨幕的观感等。发布会上,柔宇还透露了柔性显示屏量产的最新进度,该公司在深圳投资百亿元建设生产基地或于明年正式投产。

  此次推出的新品柔宇Moon可以用于看影视、玩游戏,不过,“VR的生态系统并没有想象的丰满,”刘自鸿说,“VR产业繁荣还有很多挑战。”为了配合新品宣传,柔宇科技请来美国乐坛巨星、R&B歌手Akon,并称其担任了公司首席创意总监。

  据官方资料介绍,柔宇Moon通过独创的光学及显示系统设计,首次以VR的形式呈现了无畸变的超大3D弧形巨幕;同时加入自由观影尺寸设计,让用户能身临其境,如同在电影院一般自由切换前、中和后排座椅位置视角。另外,Moon还搭配了柔宇独有的3D专利算法,为3D影片打造更逼真的立体观影效果,并能自动识别2D/3D片源。而在硬件配置上,该款VR设备配备了柔宇独有的柔性电子部件,并为这些柔性电子部件搭配了全新系统Moon OS,配备有源降噪耳机,隔绝外界干扰。


柔宇科技公布柔性显示屏生产线最新进度

  此外,柔宇科技称新品采用了全球首创可折叠设计,实现视觉、听觉与便携性的融合。该款产品国内售价4999元,美国售价799美元。

  发布会上柔宇还公布了柔性显示屏生产线的最新进度。在2014年8月,柔宇发布了厚度为0.01毫米可弯曲的柔性显示屏,凭借此项最薄的“黑科技”所带来的巨大商业想象空间,其量产进度受到各界极大关注。

  “从2015年11月份开始,已经开始在深圳建设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生产线。柔宇科技发布的新闻通稿中称这些未来生产基地全部建成,投资过百亿,预计明年正式投产。” 刘自鸿同时演示了应用柔性电子技术的弧形汽车中控台,以及应用柔性电子技术的智能家用产品台灯、水杯和背包等。另外,还有多种形态的消费电子产品可以集成柔性电子技术。发布会现场,刘自鸿演示了带有柔性电子背包,可以随意地改变背包上亮光图案。通过这些新产品, 刘自鸿希望能以此为平台,与众多开发者和生产商拓展柔性电子技术更广阔的商业应用空间。


刘自鸿正在演示搭载柔性显示屏的弧形汽车中控台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柔性显示屏;柔宇;VR观影设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发布曲面屏幕手机Galaxy Round

2013-10-09 14: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