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缴获的赃款(央广网发 珠海公安供图)

央广网珠海8月12日消息(记者王倩 通讯员张军)记者从珠海市公安局获悉,7月25日至7月31日,按照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该局针对电诈违法犯罪展开了为期7日的集中行动。

行动期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94人,侦破电诈案件650宗,缴获笔记本电脑4台,作案手机20余台,赃款350余万元;共查获反诈劝阻止付账号402个,止付资金802万元,拦截可返还资金57.2万元。全市电诈发案数、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0%、17%,实现了“两降两升”的工作目标。

据悉,本次集中行动前,珠海市公安局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对所有抓捕对象挂图作战,对账清零。行动中,珠海市公安局一方面从刑警支队和特警支队抽调90名精干力量,分成30个抓捕组分赴山东威海、广西南宁以及广州、佛山等十余个地市实施收网行动;另一方面,以各公安分局为主体成立反诈专班,组织360多名警力在市内同步实施收网。

针对电诈犯罪链条长、涉案人员多、犯罪手段隐蔽等特点,在集群战役过程中,公安机关不断深挖扩线,于7月25日在广西南宁抓获黑灰产违法犯罪人员黄某相,现场缴获赃款现金350万元人民币,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于7月26日在山东威海成功打掉一个境外人员与境内团伙勾连的跨境电诈团伙。

编辑:黄璐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