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起,广州开展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百日行动”(央广网发 广州公安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11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8月10日起,广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百日行动”。据悉,此次整治范围涉及生产销售环节、消防安全及外卖行业交通违法问题等。

外卖行业是此次广州“百日行动”的重点整治领域之一(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近年来,广州市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的占比,总体呈上升趋势。尤其是部分外卖送餐员,为抢时间送单无视交通法规,乱穿插、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问题尤为严重。

与此同时,部分群众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意识薄弱,电动自行车私自改装、使用非标准充电线充电等隐患,特别是“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问题尤为突出,火灾事故时有发生。

因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导致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央广网发 广州公安供图)

针对上述问题,广州此次“百日行动”将组织市区两级公安、市场监督、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消防等部门,通过常态管理与专项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营造严查严管的态势,包括持续开展生产销售环节整治行动、路面交通违法整治劝导行动、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等五大行动。

其中,外卖行业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将结合骑手违章情况和平台、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检查考评,运用约谈、曝光、整治等措施,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外卖送餐企业进行约谈,强化平台企业源头管理。

编辑:黄璐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