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8日消息(记者 何伟奇 通讯员 穗体法宣)8月8日,2022年羊城运动汇·全民健身日暨广州市第十八届体育节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正式启动。

广州市第十八届体育节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俞智祥 摄)

广州籍奥运跳水冠军陈艾森向市民发出运动倡议,号召大家热爱体育、科学运动、保持健康体魄。近五百名市民朋友到现场观看启动仪式,并参加了各项互动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羽毛球、马术、汽摩、毽球、篮球、三棋、空手道、击剑、跳绳等20余项互动体验及赛事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不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今年还新增了旱地冰壶、轮滑球和冰雪装备体验等具有南方特色的冰雪项目,让群众过足“冰雪瘾”。

广州市第十八届体育节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俞智祥 摄)

据介绍,广州市体育节已连续举办18年。作为一项具有传统情怀而又历久弥新的体育赛事,今年继续与全民健身日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创新办赛机制,8月期间在全市各区举办多场健身赛事活动。

此外,广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还将开展60多期惠民课程,包括羽毛球、篮球、网球、乒乓球、太极拳、健身气功、足球等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免费指导市民如何科学进行体育锻炼。

编辑:王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