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10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曹远燎)记者从广州海事局获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0日-13日广州将迎来今年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发生洪水风险极高。

广州海事部门保障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们通过多渠道收集气象水文信息,利用监管指挥系统、VTS系统、短信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督促水上作业船舶和人员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广州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管旭东表示。

  据了解,广州海事部门辖区桥梁众多,汛期会增加船碰桥的安全风险。针对出现常遇洪水且桥梁密集的流域,广州海事部门加强桥区水域的远程动态巡查,严厉打击船舶在桥梁水域锚泊、追越、掉头等违规行为,维护桥梁水域良好通航秩序。

广州海事部门正在监测气象情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海事部门还加强船舶交通组织和管制工作,及时采取禁限航措施,严禁船舶在恶劣天气下冒险航行,保障船舶航行安全,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合理部署应急力量加强值守,随时应对突发险情。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朋友:请密切关注危险天气预报信息,实时了解航经流域汛情,加强值班值守,谨慎驾驶,确保水上航行安全。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