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签约”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4月22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李莉)4月21日,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息中心(下称“国家市场总局信息中心”)、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交集团)在南沙“创享湾”举办全球溯源中心“云签约”活动。

近年来,广州南沙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部署,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全自主知识产权首创全球溯源中心,探索形成商品信息向数据生产资料转化的规则、标准、工具和技术,建立数字经济发展核心关键要素——数字基座,为数字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新引擎”。

会上,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与国家市场总局信息中心签订《全球溯源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协作共赢的发展机制,开展全球溯源体系的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南沙市场监管溯源辅助应用的先行示范,共同完善南沙市场监管“智慧监管”服务体系,共同推动南沙市场治理数字化转型。

同时,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与中交信科签署《全球溯源体系暨全球溯源中心项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全球溯源中心项目建设为主线,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快速推进全球溯源中心项目全球化拓展,联合打造服务于全球的数字经济公共基础设施。

“全球溯源中心是南沙主动探索、先行先试打造的数字经济‘新基建’,为数字治理创新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支撑。”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符正平表示,此次“云签约”活动的举办,意味着南沙探索数字治理模式创新取得关键性进展,全球溯源中心将迎来新的发展大格局。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