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12时19分,江门地区全年累计供电量首次突破300亿千瓦时,实现历史新突破。

据南方电网广东江门供电局(下称“江门供电局“)系统运行部副总经理张峻介绍,今年受高温天气持续影响,江门电网最高负荷9次创历史新高,达576.9万千瓦。江门供电局通过削峰填谷等手段,调整电力供应结构,保证江门地区的有序用电。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江门500千伏五邑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投产前的检查工作。(央广网发 江门供电局 供图)

为保障江门城市建设用电,江门供电局全力提升电网规划与建设。据悉,今年江门供电局先后建成投产了500千伏五邑站主变扩建工程、220千伏双水发电厂热电联产一期接入系统工程、110千伏丰盛输变电工程等基建工程。

同时,江门供电局积极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预控35项新能源送电线路走廊并纳入电网专项规划,并在广东省率先制定、印发分散式风电并网服务业务表单。今年下半年至明年,江门供电局将投产18个新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约为150万千瓦。

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该局压减办电流程,将高、低压客户办电流程分别压减为3个和2个环节。提升服务效率,江门电网实现了22项业务均可通过“南方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南网在线”APP等线上渠道办理。

下一步,江门供电局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保障可靠稳定安全用电,继续服务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婉婷、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