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肇庆5月20日消息(记者张胜强)5月19日上午, 2021年“中国旅游日”广东分会场活动在肇庆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广东将在全省各地开展16场主题活动,推出162项旅游惠民措施。
  惠民措施包括:一是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二是旅游助老、助残措施;三是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四是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
  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广东文旅行业表现出极强的韧性和发展潜力,本次举办“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
 

现场进行了非遗文化展示。(央广网发)
  
  启动仪中还举行了“肇庆,让世界听取大湾区的美”首发仪式、“向美好生活出发”发车仪式、广东省红色旅游线路展、广东省非遗文化展等内容。
  其中,广东省红色旅游线路展整理了广东21个地级市的红色旅游资源,广东省非遗文化展邀请了全省21个地级市及肇庆8个县(市、区)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到现场进行非遗展示。
  据了解,2021年是“中国旅游日”设立的第11年,“中国旅游日”以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成为旅游业每年度的重要节日,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