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8日消息(记者夏燕)1月6日, “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第十一讲“组织在家门 党员在身边——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主题活动在广州南沙举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本次活动以南沙网格党组织建设为立足点,采用大家谈、分享汇、送服务等不同方式,生动阐述织密组织体系、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 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来自黄阁镇党群中心工作人员和黄阁社区群众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身边的故事。“国庆期间,看见穿着红马甲的人穿梭在大街小巷,为路过的群众派发国旗,在每天上下班路上,也总会看到一些志愿者撸起袖子、弯下腰,清理路边的卫生死角,他们正是网格党支部的党员。”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据统计,南沙区织密组织体系工作已经开展了4个多月,全区的网格党支部及党群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微项目”“微改造”“微治理”等共2346场次。

  广州南沙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家炳表示,本次活动围绕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的主题,不同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认识体验、描绘了期待计划,让党员干部全方位地了解织密组织体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今后,一是要做实做细党员责任区,注重凝聚党员,调动党员积极性,引导党员常态化联系群众;二是要建好用好党群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因地制宜提供服务,以群众诉求为切入点,创新党员服务形式,展现基层治理崭新面貌。” 张家炳说。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