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揭阳4月28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林丽丽 朱平)4月27日至28日,“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以下简称“红骑”)活动,沿着广州起义参战部队改编的红四师转战路线,走进第五站广东普宁。至此,本次“红骑”活动的五站巡回已全部完成。

  在普宁这片红色底蕴深厚的土地上,“红骑”活动与当地红色历史、红色资源紧密结合,开展了一系列以广州起义为主题的精品红色文化活动,创新形式拓展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场景。
  其中,来自广州大学美术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来到普宁红宫进行研学,与当地多位知名画家展开关于艺术创作与教育的交流,并前往什石洋村写生创作,将红色新农村的风貌融于画布中。
  资料显示,普宁是东江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28年初,经过数场血战,红四师先后攻克了惠来葵潭、普宁果陇,红二师攻克了紫金南岭和海丰赤石,使惠来、普宁、海丰、陆丰、紫金、惠阳六县连成一片红色区域,海陆丰苏维埃政权进一步得到巩固,东江革命形势得到了蓬勃发展。
  此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活动结束后,党员群众可登录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打造的线上红色教育学习平台,“云接力”随活动路线追寻革命足迹。
  接下来,还将举办一场“广州记忆·红色传承”汇报晚会,并推出一部纪录长片及一本红四师革命史迹图书,全方位展示这场红色印记追寻之旅的成果。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