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4月1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佛山市委宣传部)4月1日,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文明办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佛山市百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主会场活动在佛山市铁军小学举行,拉开了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佛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中,铁军小学围绕“我向党旗敬礼”“唱支心歌给党听”“党的故事我来讲”“同上一堂思政课”四个主题,结合学校八大红色序列活动,开展了党史视频书籍观看、手抄报电子画报制作、歌咏比赛、亲子阅读、讲红色故事、清明祭扫等教育活动。

  同时,铁军小学还利用队会课、思政课主阵地进一步深入学习,编写《红色印记》系列读本,在全校师生、家长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红色故事分享。(央广网发 佛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就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峥嵘岁月,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佛山市铁军小学校长张丽琴说。

  除了铁军小学主会场,本次活动还在佛山五区设置分会场。当天,南海区桂城中学、顺德均安中心小学、高明一中、三水中学附属初中也围绕党史学习内容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华刚表示。

  据了解,即日起至今年6月底,佛山全市所有学校、约百万师生,将以不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少年从亲身实践中感受革命精神、家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英介绍,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将覆盖全市教育系统,将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心歌给党听”“党的故事我来讲”“党的光辉照我心”“红心永向党 接班人之歌”文艺汇演、“向红色经典致敬”校园戏剧节等系列活动。

编辑:官文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