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漳浦宣传部长周小华在2009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广网 2010-04-12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在建国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2009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在漳浦的隆重召开,这既体现了上级广电部门对漳浦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促进。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漳浦县委、漳浦县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漳浦县是一个文明古县,建县于唐垂拱二年,也就是公元686年,距今有1300多年历史,素有“海滨邹鲁”之称,文化底蕴深厚,全县列入中国文物地图册的文物点近600处,2005年被命名为全国文化先进县。漳浦是一个资源大县,这里四时花不落、常年果飘香,自古就有“金漳浦”之称,2006年在全国首创台湾农民创业园,对台现代农业合作走在全国前列,旅游景区密集,是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漳浦是一个港口大县,在全县267公里的海岸线上,拥有许多优良的港湾。漳浦还是一个工业新县,设有绥安开发区、赤湖污染集中控制区和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三大工业区,总规划面积310平方公里。

  当前,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颁布,为漳浦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正致力于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着力把漳浦县打造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点临港石化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能源基地和对台现代农业合作基地。

  多年来,漳浦广电系统等新闻媒体紧紧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创新实践,依托漳浦丰厚的生活沃土,坚持不懈走自己的特色之路,创作出了一批富有浓厚乡土气息的广播剧。如《海峡情思》获中国广播影视奖提名奖,第九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奖金奖;在对外宣传方面实现了漳州市县级台 “十连冠”,同时也获得了一系列国家级荣誉,为加快漳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增强了漳浦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升了漳浦的形象。

  广播剧在我们漳浦还仅仅是一朵新绽放的花朵,然而,它已展现出了无限的生机。我们诚恳期待着各位领导和嘉宾对漳浦广播剧创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欢迎大家在漳浦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加深对漳浦的了解,增进与漳浦的情谊。

  最后,我衷心祝愿2009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漳浦)年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责编:李奕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