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清风和谐”廉政广播剧大赛颁奖大会召开
中广网 2009-12-17
    

  由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中共宁波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中共宁波市北仑区纪委、宁波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 “清风和谐”廉政广播剧大赛于1116日在宁波北仑举行了颁奖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晓龙,浙江省纪委常委、中央纪委杭培中心主任周益扬到会祝贺并致辞。全国20多家参赛电台的获奖代表和基层纪检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用艺术形式弘扬廉政文化是我国的一个优良传统。宁波是全国廉政文化建设的发源地,近年来,宁波积极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的多项探索,先后出版发行了全国第一套《廉政文化丛书》、开办了全国第一个廉政文化主题公益网站、设立了中国廉政文化名人讲坛、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廉政文化研究会、举行了全国廉政楹联、诗歌、小小说、剪纸等系列大型赛事,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又利用广播剧这一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载体,举办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广播剧大赛,热情讴歌新时代涌现出来的勤政廉政先进典型,鞭挞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倡导清正廉洁理念,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国尚属首次,是廉政文化建设的创新之举。

  大赛自20093月启动后,经过各有关单位的认真组织和精心筹划,得到了全国各大电台、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所属各会员台的积极相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等30家广播电台精心制作了43部参赛广播剧。很多参赛作品主题突出、情节巧妙、制作精良、人物性格鲜明,富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9月中旬,大赛评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审听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2部,二等奖4部,三等奖6部,优秀奖10部以及鼓励奖15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又是广播剧的评奖大年,全国多家参赛电台在繁忙的工作中克服困难,在很短的时间内制作出43部参赛广播剧。很多单位是自编、自导、自演、自行录制参赛剧目,在本土化的制作过程中既锻炼了队伍、发现了人才,又降低了制作成本,为广播剧的市场化常态制作,提供了经验,显示了广播剧新生力量的潜力所在。同时也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广播人的一份厚礼。

  会上,大赛组委会向基层纪检单位代表赠送了获奖作品光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于11月中旬起对获奖作品进行部分展播,全国30家参赛电台将于今年年底前陆续展播全部颁奖作品。

责编:万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