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关于报送参评2012年国际奖作品的通知
中广网 2012-02-17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各会员台: 

  为提升中国广播节目在国际评奖中的竞争力,从即日开始到227日,中央电台面向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员台征集2012年亚广联奖参评作品、2013麦鲁利奇奖参评作品(选题)。诚邀各位同仁积极参与,努力为中国广播赢得荣誉。

  一、亚广联(ABU)奖

  亚广联奖旨在促进广播电视节目达到高标准,以提高亚太广播联盟成员国及地区的教育及文化水平,加强各成员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近日接到主办方通知,经亚广联奖改革工作委员会提议,决定自2012年起对亚广联奖的奖项类别作出调整如下:

    广播剧奖(单集广播剧或连续剧的其中一集) 

  二、麦鲁利奇奖

  麦鲁利奇奖由欧洲广播联盟和克罗地亚电台联合主办。其目的在于探讨如何以创新和多元的手法为听众展现各国的古典文学和文化遗产,寻找过去与现代的对话方式。

  麦鲁利奇奖的主题为“古典再现”,主要体现在:

  1.“古典”的定义——“古典”可以是各种形式的古典文学作品,如:诗歌、散文、史诗、剧本及小说等,但又不仅限于上述纯粹的文学作品,还可以是所谓边缘的古典作品。如:体现过去时代生活风貌和精神的文献、墓志铭、信件、口头文学、传说、童话、传记、自传、歌曲及民俗等。总之,这里的“古典”即指古典文学作品,也包括有文字记载的文化遗产。

  古典的时间段为1921年第一部广播剧出现之前。

  2、“再现”的定义——借助古典作品的魅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为现代广播服务,探讨适合广播的新的艺术形,激励探寻纯粹的广播表达方式。“古典”只是一种形式,一个出发点,一个挑战。通过对其吸收和消化,为听众呈现地道的广播艺术作品。麦鲁利奇奖强调广播节目的多样性,并鼓励不同风格的表现形式。

  麦鲁利奇奖具体立项:

  广播剧(30-40分钟);

  凡愿意申报以上两个奖项中任一项目的同仁请填写《2012年国际奖参评作品申报表》(附后),并在2012227日前申报表及参评作品文字稿的电子版发至邮箱:zytxh@cnr.cn,并将参评作品文字稿1份、CD1寄送到: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学会王玲收,邮编100866联系人:中央人民电台广播学会王玲,电话:86090522,国际合作处魏凡,电话:86097458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台学会评奖办 台办室国际合作处

  二○一二年二月一日 

    备注:各会员台也可从近年录制的广播剧中选择合适的剧目报送,具体要求还可咨询中央台学会联系人王玲

   (本活动已结束)

责编:万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