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剧·讯】广播连续剧《无臂羊倌脱贫记》录制完成
中广网 2019-08-06
    
        一个从生存困难到成功脱贫又热心助贫的无臂羊倌的故事,一个深入贫困村爱民敬业的第一书记的故事,再现扶贫工作的艰辛、现代农村的巨大变化。



       由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创作的三集广播剧《无臂羊倌脱贫记》录制完成。该剧以河南省郑州市荥阳汜水镇新沟村无臂羊倌曹建新的真实脱贫故事结构剧情,以2015年开始到新沟村上任的第一书记的视角展开剧情,讲述了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男主人公无臂羊倌从生存困难到努力脱贫,从努力脱贫到脱贫成功,又从脱贫成功到热心助贫的故事。剧中塑造的身残志坚的曹建新、爱民敬业的第一书记石磊等形象,再现了扶贫的艰难,也向人们展示了脱贫攻坚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在人民群众中激发出的对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广播连续剧《无臂羊倌脱贫记》虽是扶贫题材,但拒绝说教,以丰沛、真实的情感演绎故事。曹建新扮演者有扎实表演功底,能唱歌会唱戏,体现出原生态风格。该剧还具有较丰富的听觉效果和意境,不仅融入大量自然音效、艺术表演音效还有较多的同期声音效,信息量大、声音元素丰富,具有较强的可听性、故事性。

导演和演员们在录制前对戏

       2018年12月初,广播剧《无臂羊倌脱贫记》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开机录制,由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大型活动部副主任刘阳担任导演。

       为确保该剧的艺术质量和艺术水平,特别邀请河南省曲艺团演员师亚锋、李一星担任剧中主演,同时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宋丹平、国家一级演员于同云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杨辰、大锤参与演出。

河南语言艺术研究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员宋丹平在剧中饰演曹父


国家一级演员于同云在剧中饰演老于头

河南省曲艺团的演员师亚峰、赵丽分别饰演曹建新和曹母


河南省曲艺团的演员李一星饰演石磊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杨辰、大锤全情投入到角色中


来个全家福

责编:耿冬梅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