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剧·通告】“我和我的祖国”全国融媒微剧评选展播活动通知
中广网 2019-07-03
    

“我和我的祖国”全国融媒微剧评选展播活动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根据中办、国办《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部署,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以融媒传播+主流广播覆盖为传播渠道的“我和我的祖国”全国融媒微剧评选展播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展播活动以“中国梦”为引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融媒微剧的传达方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再现新时代变革中的感人瞬间,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传播中国声音,弘扬社会美德,抒发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怀,唱响新时代的最强音。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

中国传媒大学

主办单位: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

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

贵州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

浙江交通之声

贵州交通广播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全国交通广播播出机构

二、入围作品:

一等作品10名、二等作品20名、三等作品40名,分别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融媒微剧一等、二等、三等作品”荣誉称号,由中广联合会颁发荣誉证书。

三、活动安排:

1、启动日期:2019年6月1日前由融媒微剧组委会向主办方所辖各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发布通知、广泛征集作品。

2、截稿日期:2019年8月15日。

3、作品评选:9月7日、8日,浙江省义乌市。

4、揭晓盛典:9月26日、27日,贵州省贵阳市。

5、入选展播:2019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

6、展播平台:全国交通广播各播出机构的公众号;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公众号、全国交通广播微信小程序、“中国微广播剧”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大会组委会授权的阿基米德FM、蓝鲸FM、听听FM、喜马拉雅FM、荔枝FM、蜻蜓FM、企鹅FM、猫耳FM等互联网音频移动终端“中国微剧”手机电台播出。

四、作品要求:

1、主题突出、时代感强、情感真挚、形象鲜明、剧情生动,原创作品。

2、时长限5分钟内(含片头片尾播报)

3、以音频为主体,配合主题海报及剧照等视觉呈现,构成移动终端的音画融合传播。

4、围绕作品,强化视觉传达,以视听语言表述方式,同步制作"抖音"等融媒产品,丰富表现手段。

5、片头统一呼号为:“我和我的祖国”融媒微剧作品+剧名+出品单位名称,对外宣传带由浙江交通广播策划制作。

6、音频为MP3格式;剧本为WORD文档格式;主题海报和剧照为JPG格式,每张大小不超过5M。

五、投稿须知:

1、参选作品须先行在参选单位公众号播出。

2、各参选单位投稿数量不限。

3、投稿邮件须包括:1微剧音频、2主题海报和剧照、3剧本、4参选单位公众号首播截图、5报名表(见附件),统一打包压缩后发送至指定邮箱:48879119@qq.com。邮件名敬请标注为“XX单位参选融媒微剧作品”。

六、参选权益:

融媒微剧组委会免费提供融媒微剧创作公益培训。

七、版权声明:

1、入选微剧版权由融媒微剧组委会和出品单位共同拥有。

2、参选单位自投稿之日起即视为认可上述版权归属。

八、联系方式:

浙江交通之声联系人:阿宝,13906501111。

中广联合会交宣委协调人:欣卿,010-65450008,15611057126。

请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融媒微剧创作实践活动,作为本年度全面提升节目质量和制作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不断探讨在融媒体环境下,实现视听语言融合传播表述方式,真正发挥主流广播媒体的"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特此通知。

(后:报名表 


我和我的祖国全国融媒微剧参评报名表

 

报送单位

 

参选件数

 

微剧名称

 

作品时长

分      秒

主创人员

 

作品简介

(100字以内)

 

联系人

 

办公电话

 

手机/微信

 

单位意见

(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负责人:

单位公章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责编:耿冬梅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