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据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消息,当前,不少打着“儿童”标签的食品在市场上热销。但事实上,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儿童食品”分类,也没有专门的“儿童食品”国家标准,主要是商家的营销宣传手段。为此,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儿童食品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儿童食品”。

(图源自CFP)

仔细查看标识信息

消费者购买儿童食品,尽量选择正规超市或商店,不要选择无证经营店铺或临时摊点。

购买前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关键信息,不要购买没有标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信息的“三无产品”。

注重儿童营养均衡

为儿童选购食品,应仔细辨认食品类别,查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优先选择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尽量不要买高盐、高糖、高油等不利于健康的食品。

此外,零食不可代替正餐,尽量不要在临近正餐和临睡前吃零食。

根据需求理性消费

虽然市场上很多冠以“儿童”字样的食品,但是目前我国还没有儿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仅有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儿童零食通用要求》。消费者不要被所谓的“儿童食品”误导,要结合实际需要,理性购买,理性消费。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表示,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完善儿童食品安全标准,明确儿童食品的专门分类,对儿童食品原料要求、营养成分、食品添加剂等提出具体要求,既为经营者划定合规经营的底线,也为监管部门的监督执法提供监管依据,让儿童食品真正名副其实,能够满足儿童不同阶段生长发育的需要,真正成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安全食品。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