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 苗雁)继火锅行业标杆海底捞宣布将关停300家左右的门店之后,网红奶茶品牌茶颜悦色也宣布将暂时关闭80多家门店。近日,有网友发现茶颜悦色长沙多家门店关闭。对此,@茶颜悦色官方微博10日对此回应称,这次是茶颜悦色今年第三次集中临时闭店。第一次是年初的就地过年,第二次是七月底疫情反复,第三次就是最近这回。

(图源自CFP)

茶颜悦色坦言,长沙有七八十家临时闭店,之前的密集布点在长沙的城市发展中赚到了红利,疫情之下,自然也要承担人流减少带来的结果。

不过,茶颜悦色也解释称,等疫情缓和,人气回暖,临时闭的店就逐步复开了。我们还撑得住。接下来我们会竭尽最大的努力,多做正确的决定,少犯错误,我们还在熬着等春暖花开呢。

茶颜悦色表示,疫情的不确定性相当考验团队的信任程度与灵活性,一些密度过高的区域临时闭店将是常态,团队将做最坏的打算,存最好的希望。同时,茶颜悦色将调整策略,走出长沙、前往浏阳、株洲、岳阳、武汉等地开拓门店自救,以搏取新的生机。

记者注意到,11月7日茶颜悦色就曾发博称:“最近在长沙密集布点的区域有些门店临时闭店了,主要原因还是疫情反复下,高密度布点大家都吃不饱了。”并解释了具体原因称:“这两年疫情经常有反复,防疫也呈现常态化,这个状况下看我们长沙的高密度布点,双刃剑效应的副作用愈发显现。”

谈及茶颜悦色临时闭店的举措,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茶颜悦色关店是个睿智、明智、理智的一个行为和策略。“国内疫情的持续和反复,对于人流量以及跨城打卡的旅游项目造成了比较大的困惑,在这种情况之下,茶颜悦色作为长沙的饮食名片之一,此时进行门店的调整,是以退为进,优化整合,在蓄势中待发,既匹配了目前整体形势,也匹配了品牌自身发展战略。”

公开资料显示,茶颜悦色是湖南长沙的网红新茶饮连锁品牌,诞生于2013年12月28日,所属企业为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原味红茶系列、冰沙系列、养生系列、特色咖啡系列等,目前仅在长沙、武汉、常德三个城市开店。

茶颜悦色临时关闭的门店能否复开?未来发展走势将如何?央广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编辑:刘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