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江苏省餐饮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江苏省餐饮协会牵头编写的《预制菜点质量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从食品原料采购、制作加工、包装要求、保质期及最佳品尝期、贮存、配送等环节进行了规范,鼓励使用可溯源食品,包装绿色简约化。此外,江苏省餐饮协会提醒:不少预制菜属于半成品,后期加工要注意卫生安全。

扬子晚报记者梳理发现,该规范提及,在制作加工环节,制作加工区域应布局合理,无交叉感染隐患,鼓励采用智能化的加工技术,应标明制作加工日期、主料净含量、制作加工企业名称等信息。预制菜按食用方法可分为开袋即食、加热即食、简烹即食等三类。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于学荣会长对扬子晚报记者表示,消费者购买、烹饪预制菜点时需要留意商品信息。首先要看清生产制作企业名称,建议选择知名度比较高的企业,再看保质期和最佳品尝期的具体时间,然后看清楚食用方法,比如卤菜属于“开袋即食”的,牛肉则是“加热即食”,而水煮鱼需要“简烹即食”。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副处长袁超表示,此项标准的发布,满足了预制菜产业发展和创新需要,将在规范预制菜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于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