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 宓迪)日前,正在冲击A股IPO的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宽食品”)因消费者投诉较为集中遭到监管部门行政约谈。对此,阿宽食品进行了回应。

据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二季度重点经营者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显示,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按照《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和行政约谈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经筛查核实全国12315热线平台成都市2022年二季度消费投诉数据,阿宽食品投诉较为集中。

根据披露,今年第二季度,阿宽食品的被投诉量达165项,投诉主要问题为“所售部分方便食品存在黑点黑斑、异物等问题”。2022年6月27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消费者对其反映的问题依法进行了行政约谈,并督促经营者限期进行整改。

(图源于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6月30日,阿宽食品方面回应央广网记者称,非油炸面皮(面条)在高温挤压熟化过程中,偶尔会产生黑点、黑斑现象,并非异物;阿宽食品正在持续升级设备及改进工艺,减少该情况的出现。同时公司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后,已成立专门的整改小组,积极配合并落实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改要求。

此外,阿宽食品还称,针对消费者的反馈,会进行客观详尽的分析解答,并按照《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积极处理。

今年6月初,正在冲击IPO的阿宽食品更新了招股书。根据其招股书,阿宽食品主要产品为新型方便食品,均由非油炸工艺生产制造而成,主要包括方便面、方便粉丝、方便米线、自热食品等品类。

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阿宽食品分别实现营收6.31亿元、11.10亿元和12.1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364.85万元、7626.49万元和5896.69万元。

此次冲击A股IPO,阿宽食品拟募资6.65亿元,其中5.35亿元用于健康食品产业园(第一期)建设项目,1.3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编辑:马可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