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 苗雁)对于近期田园主义一款原味全麦面包营养成分标识不符一事,田园主义创始人朱江涛4日致歉。

(图源自CFP)

据田园主义官方微博4日晚消息,朱江涛在声明中表示,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在原配方里增加了谷朊粉的添加量,因实验室测算失误,误判为没有超出标签标示管理规定的误差值,所以没有进行及时的送检,更没有把数据更新到包装上,进而导致了上海消保委对这款原味全麦面包的检测结果与标示出现了较大差异。

朱江涛介绍,谷朊粉是一种小麦蛋白粉,每百克的蛋白质含量高达88克,而10克蛋白质会增加170千焦能量。测算失误导致了热量差异,从而没有更新包装是严重错误的。已经下架了该款产品,并拿去送检,待检测报告出来后,更新全部包装和营养成分表。

同时,朱江涛表示,对8月1日以后所有购买全麦面包原味产品消费者进行赔偿,方案可以是直接选择退款,或待产品整改完成后等量赔付最新产品。争取在9月30日前完成全部售后。

此外,朱江涛还向薇娅团队道歉,“因为8月7日配方升级之后的原味全麦面包从未在薇娅直播间销售(8月16日薇娅直播间销售的田园主义面包,为不同批次的其他口味面包)。由于田园主义未经薇娅团队同意,一直使用薇娅肖像,导致上海消保委,媒体和大众误以为这款产品和薇娅有关联,进而对薇娅声誉造成了损害。”

附致歉声明全文:

(截图自田园主义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