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的升高,在江苏,分布广泛的福寿螺进入了繁殖高峰期。福寿螺外观易和田螺混淆,不小心食用的话,可能会有致命的风险。

近日,在江苏多地,不少市民发现一簇簇粉红色卵状物体附着在河岸边,这些正是福寿螺的卵。

据专家介绍,福寿螺繁殖力强、蔓延速度快,它的主要危害是传播寄生虫病、危害农作物和影响生态平衡,已被列为首批入侵中国16种危害最大的外来物种。

从外观来看,通常福寿螺个头会比田螺大许多,色泽偏黄。

其次福寿螺的尾部比较短平,外壳薄且脆,而田螺的尾部较长较尖,外壳坚硬。

二者最显著的区别就是福寿螺的卵是鲜艳的红色或粉红色,而且福寿螺必须爬出水面才能产卵。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 曹俊:当我们误食福寿螺,尤其是加工不够彻底的福寿螺的时候,没有被完全杀死的寄生虫会在人体里边到处乱钻,甚至对脑部有影响,引起非常危重的症状。

编辑:黄昂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