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15日消息,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3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1年第86号)。经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检验,标示为广州市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洁染发膏(自然黑色)等33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其中,14批次不合格产品标签上标示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经销商)否认生产或者进口过上述产品。

(图源自CFP)

通告显示,标示为广州市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洁染发膏、采洁孝敬爸妈白转黑洗发露、采洁防晒霜SPF50+等多款化妆品不合格。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4-氯间苯二酚;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4-氯间苯二酚;间苯二酚等成分。

值得一提的是,标示为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销售企业: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SPF32 PA++不合格。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二乙氨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亚甲基双-;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对甲氧基肉桂酸异戊酯、奥克立林。

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国家药监局责成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省(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4批次不合格产品标示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经销商)是否实际生产或者进口上述产品作进一步调查;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上述33批次化妆品,依法调查其进货查验记录等情况,对违法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