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 邵蓝洁)6月30日,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妙可蓝多)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吉林省广泽乳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科技”)42.88%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目前,妙可蓝多已经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本次交易标的为吉林科技,即吉林省广泽乳品科技有限公司,是妙可蓝多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前,妙可蓝多持有吉林科技 57.12%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吉林科技将成为妙可蓝多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妙可蓝多交易方为其控股股东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蒙牛”),截至目前,内蒙蒙牛持有吉林科技 42.88%股权。

从上述三方关系看,吉林科技此次股权交易更像是左手倒右手,有业内人士称,或许妙可蓝多对工厂布局有所调整,所以又重新把吉林科技拿回来,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2020年初,内蒙蒙牛以14元/股的价格受让妙可蓝多5%的股权,交易总对价为2.87亿元。2020年4月份,吉林科技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内蒙蒙牛,内蒙蒙牛以现金4.58亿元认购吉林科技新增注册资本2.10亿元,占吉林科技增资后注册资本的42.88%,妙可蓝多持股比例降为57.12%。

2020年12月,内蒙蒙牛称拟以每股29.71元,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资金认购妙可蓝多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本次发行完成后,蒙牛对妙可蓝多的持股比例将为23.80%;原实控人柴琇及其下属公司将合计持有妙可蓝多15.95%的股份,蒙牛成为妙可蓝多的控股股东。目前,内蒙蒙牛的持股比例约30%。

2021年,妙可蓝多营业收入44.78亿元,同比增长57.31%;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60.6%。其中奶酪板块实现收入 33.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0.77%;奶酪板块毛利率同比增加 3.14 个百分点至 48.51%。

编辑:马可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