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9日(记者 邵蓝洁)6月29日,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他奶)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2022财年业绩,受中国内地市场业绩影响和政府补贴的减少,2021/2022财年收入下跌14%至65亿港元。年内经营亏损为2.13亿港元,而去年为盈利8.43亿港元。

维他奶称,尽管中国香港、澳门及新西兰等市场的运营由稳步增长,但其最大市场—中国内地市场上半年销售疲弱,导致销售全年下跌14%。从不同地区的市场来看,中国内地在该财年的收入为39.13亿港元,经营亏损2.8亿元人民币,上一年度为盈利4.57亿元人民币.

2021/2022财年,维他奶的毛利为30.71亿港元,同比下跌22%,毛利率由53%下跌至47%。维他奶解释,毛利率下跌主要由于销量下降、销售组合、原材料成本上涨,以及推广费用支出较高所致。虽然收入下降,但维他奶各项成本费用依然走高,其中推广、销售及分销费用基本不变,上一财年为22.22亿港元,本财年为22.15亿港元。行政费用由去年的6.3亿港元上升到今年的7.02亿港元,其他经营费用从3.8亿港元上升到4.92亿港元。

维他奶表示,2022/2023财政年度,会透过加强执行、扩展及创新能力,投资建立品牌价值以及提升所有市场的供应,致力于恢复按年盈利增长,并表示,已经在部分市场调高价格,并将继续选择性提价,采取严格的内部成本控制措施以保障利润率。

编辑:马可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