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消息,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少数派咖啡关联企业合肥我们的光食品有限公司日前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喜茶关联企业凿空饮料(珠海)有限责任公司。

据介绍,少数派咖啡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焙炒咖啡服务商,经营范围包含焙炒咖啡(焙炒咖啡豆、咖啡粉)生产、加工及销售,预包装及散装食品销售和生产等。目前,少数派咖啡已建成包括线下咖啡门店FEW、咖啡豆品牌治光师和自有的咖啡豆烘焙工厂在内的一整套咖啡生产、销售体系。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合肥我们的光食品有限公司由少数派咖啡品牌创始人吴凌波持股58.96%,朱博持股26.4%,凿空饮料(珠海)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2%,李婧雅持股2.64%。

吴凌波提到,“如果说我们把咖啡当作舶来品的话,那么其实我们餐桌上吃的、喝的很多东西都可以算作舶来品。”虽然海外咖啡市场要比国内起步更早更加成熟,但依然有能做出有独特风味、且非常美观的年轻品牌涌现。这件事给他所带来的最大触动是,少数派也要成为一个能够做出好味道同时兼具视觉效果的中国品牌。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整体来看,目前茶饮市场正逐渐进入成熟期,不少茶饮品牌开始陆续整合资源,通过投资并购企业,进而补足短板,以期自己能够在激烈的茶饮市场屹立长久。在茶饮行业热度高涨的同时,行业竞争也愈发激烈,身处其中的喜茶似乎有些增长乏力。然而,以喜茶为代表的这股投资并购潮,究竟能够自身带来多少实力“增重”,还需进一步观察市场的表现。

在咖啡领域,喜茶已完成了多次投资。除了针对少数派咖啡的投资之外,喜茶还在2021年投资了Seesaw咖啡,而喜茶创始人聂云宸还个人出资投资了两个咖啡品牌“乌鸦咖啡”和“KUDDO咖啡”。目前,聂云宸是乌鸦咖啡的控股大股东,这家咖啡品牌的门店只有3家,而KUDDO咖啡门店也是只有几家,聂云宸在其中持股15%。

值得关注的是,少数派咖啡品牌创始人吴凌波此前还创立过另一个植物基饮品品牌“野生植物YePlant”,该品牌也曾在2021年获得喜茶的战略投资。

编辑:张圣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