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防止餐饮外卖食品污染,该局决定在全省餐饮外卖行业开展全面推广使用食安封签活动。到今年底,河北省餐饮外卖行业食安封签使用率将达到60%以上,2023年底达到80%以上,2024年底达到100%。

  据了解,外卖食安封签推广使用工作已列入《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河北省将在商业综合体、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网红餐厅等重点单位开展试点,并逐步在各类型餐饮单位广泛推广使用。

  根据工作部署,河北省将建立市场监管部门主导,平台主体推进,餐饮企业积极参与,配送员、消费者监督的工作机制,倡导和督促餐饮企业按要求使用食安封签。建议印制“提倡使用食安封签”“若封签破损,请勿接收”“收餐后请尽快食用”等个性化标识及宣传用语,标识和宣传用语内容应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违反公序良俗;使用订书钉、透明胶带等简易封口的不视为食安封签。倡导、组织餐饮企业签订《餐饮外卖食安封签使用承诺书》,并向社会公示,正确使用食安封签。餐饮企业要主动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积极使用食安封签,出餐交予配送员前规范加贴食安封签,确保一餐一签。

  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加强监督检查,对未使用食安封签的餐饮企业,及时组织约谈,并建议平台给予处理,确保食安封签使用的覆盖面和质量,同时,及时发布食安封签消费提示,提示外卖配送员“无封签可拒送”、消费者“无封签可拒收”,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