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2日报道,在全美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之际,纽约市市长亚当斯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亚当斯表示,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给当地家庭造成了“难以想象的痛苦和焦虑”。他提到,签署紧急行政命令将打击相关奶粉价格欺诈行为,以防零售商哄抬价格。纽约市负责卫生和公共服务的副市长伊索姆也表示,“全国范围内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正在伤害我们这座城市中的父母和家庭。”

  谈到当前美国面临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教授柯金斯早前在采访中称:“这是我职业生涯中见过的最糟糕的、令人揪心的一次危机。”美国非政府组织“食品与水观察”研究主任阿曼达·斯达巴克认为,美国奶粉危机表明整个食品供应链存在高度集中垄断的弊病,他认为联邦政府在其中需要承担更多责任。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