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技术科组织各县(区)农技人员对全市小麦穗粒数进行了调查。经对675个调查点汇总,全市357.32万亩小麦,平均穗粒数31.47粒,较上年30.71粒增加0.76粒,比常年(前3年平均值)30.17粒增加1.3粒。其中水浇地120万亩,平均穗粒数34.78粒,比去年34.3粒增加0.48粒;旱地237.32万亩,平均穗粒数29.3粒,比去年28.25粒增加1.05粒,为全市小麦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驻马店市汝南县124万亩小麦同样长势良好。作为粮食生产大县,汝南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针对去年由于受多轮强降雨天气影响导致小麦播期推迟、越冬期麦苗长势较弱的情况,为促进弱苗转壮,汝南县积极开展“科技壮苗”行动,选派10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开展苗情和小麦病虫害田间调查,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宣传培训,详细解答种植户在小麦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适时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全方位保障小麦丰产丰收。

  “再过几天,小麦将全面开始收割,我们秉承‘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的意识,持续抓好小麦后期管理,特别做好干热风、后期强降雨等异常天气防范,增加小麦千粒重,提高单产,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