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端午节的临近,本市繁华商圈的众多生鲜超市和甜品咖啡店里,中西口味的粽子成了重点促销品。各式口味的散装粽子和粽子礼盒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

  在本市多家生鲜超市,记者看到促销的各个品牌粽子被摆在醒目位置,口味汇集南北特色。其中有传统的蜜枣粽、豆沙粽、大黄米红豆粽、板栗肉粽、蛋黄肉粽、八宝粽,还有加入近年来流行的“高颜值”主食和水果元素的紫糯花生粽、青稞白米粽、菠萝粽等,每400克至500克的零售价格从15元至30元不等。一些生鲜超市自制的话梅小龙虾粽、香辣小龙虾粽也吸引了好奇的年轻人尝鲜。

  在甜品咖啡店中,中西风格的粽子食材更是多样。例如,一些新品粽子内馅选用高品质黑巧克力和榛果,有的融入了门店制作冷萃咖啡时所使用的同款咖啡豆配以咖啡味椰果,还有的将粽子融入淡竹叶粉和碧螺春茶再加入柠檬果泥,让果香和茶意淡淡融合。一些有促销活动的新款粽子礼盒外包装采用竹子制作的环保包装袋,不仅造型时尚,还可以日后多次使用,近期预订量持续增长。(记者刘英潮)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