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 苗雁)日前,海关总署发布了《2021年12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据统计,2021年12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共386批次,其中,未准入境食品352批次,化妆品34批次。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截图自海关总署)

经统计,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涉及包装不合格、标签不合格、食品添加剂问题、营养强化剂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质量指标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感官检验不合格等。还有部分食品检出超过保质期、产品霉变、污秽腐败、含有杂质等其他原因。其中,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居首位,有65批次。

据悉,这些未准入境食品进境口岸涉及北京、大连、福州、广州、哈尔滨、杭州、合肥、黄埔、南昌、南京、南宁、宁波、青岛、厦门、上海、深圳、天津、湛江、长春。其中,深圳口岸未准入境食品数量最多,有90批次。

此外,未准入境化妆品有34批次,未准入境原因涉及标签不合格、未按要求提供证书等。

目前,这些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编辑:刘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