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Blueglass酸奶关联公司北京悦活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6万元。

  主要违法事实为,当事人自2021年05月01日至2021年06月11日在其微信小程序“Blueglass阿秋拉尕酸奶店”中“天然藻蓝蛋白酸奶”及“我们的超级食材”模块中发布“超强抗氧化功效”“增强免疫力”“消除自由基”“对抗炎症”“促进细胞活性”“快速合成弹力蛋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水润肌底”“美容养颜”“延缓衰老”“赋予皮肤天然的呵护”等宣传用语。

  当事人无法提供广告内容相关证明材料,构成虚构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效果的虚假广告的行为。当事人2021年06月11日自行将上述内容删除。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罚60000元罚款。

  资料显示,Blueglass 的前身是“阿秋拉尕青藏酸奶”其于2012年成立于北京,2018年更名为Blueglass Yogurt,定位以现制冷萃酸奶为主题的品牌店,主力发展线下。产品主要为现制酸奶饮品和酸奶零食,单价在30-50元左右。其线下门店大都在北京的核心商圈内,定位偏高端,核心客户群主要瞄准注重健康和生活质量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