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开园迎客。

  虽然今日北京秋雨绵绵,略有寒意,但是难挡游客们的热情。此前,环球影城开售开园当日门票,1分钟内即售罄。

  据媒体报道,原定12点正式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于今天中午11点10分提前开门迎客。

  听到提前开园的消息后,门前排队的游客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大门打开后,首批游客冒雨奔跑着进入园区,朝着自己最喜欢的项目奔去。

  随着正式开园,“环球影城一瓶矿泉水10元”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而玩一次动辄上千元的消费,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有多吸金?

  微博热搜榜上,“环球影城一瓶矿泉水10元”引起了网友激烈讨论。

  (来源:微博)

  有网友认为一瓶普通的矿泉水要价10元未免价格过高。

  也有网友认为价格在意料之内,其他游乐园或者景区价格亦如此。

  事实上,一家主题公园,一般把门票视为第一次消费。入园后的餐饮、商品等收入为二次消费。而二次消费,才是乐园盈利的关键。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园区一天,门票、餐饮加上纪念品消费,花费动辄超过千元。而随机接受采访的消费者也表示,差不多人均100块钱可以在园区内解决一顿饭。园区餐车的矿泉水10元一瓶,可乐15元一瓶,而一杯网红饮料要50元一杯。

  其中一位游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是俩人来的,差不多花了五六千元。买了两身衣服、两根短的魔杖等等。我之前去过大阪环球影城,价格跟那些差不太多。”

  即便玩一次花费不菲,游客购票热情依然高涨。9月14日0时,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1分钟内开园当日门票即售罄。

  从门票价格看,北京环球影城推出淡季日、平季日、旺季日和特定日门票。淡季、平季、旺季、特定日门票价格分别为418元、528元、638元和748元。

  除基础门票服务外,还可以加购400元的优速通服务,该服务可以在所有的项目中走一次快速通道。此外还有贵宾票,总共的价格是1200元起,包含门票和专属服务等。

  截至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APP页面显示,从9月20日至明年3月20日的“私享贵宾体验”产品也已售罄。

  黑科技满满

  试运营期间,北京环球影城的经典IP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威震天”不仅能够自由走动,说出各种经典台词,而且还会发动“嘴炮”吐槽游客;“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变形金刚火种源争夺战”等3D虚拟现实过山车;在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主题景区,电影《侏罗纪世界》中的史前世界跃然眼前...

  (来源:北京环球度假区微信公众号)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北京环球影城项目经理邢义志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指出,高49米的努布拉岛假山是整个园区的标志性建筑,所需钢构件近万件,而且山体内部结构复杂,涵盖了骑乘系统、光影系统、机电系统等,可谓是主题乐园建造技术集大成者。技术团队根据创意概念图手工制作假山模型,再利用3D扫描等技术,推算出假山“表皮”数据,进而反向进行假山主钢结构设计。等到假山的“全身骨骼”都塑造好,再引入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达到完美复刻努布拉岛场景的效果。

  为还原变形金刚炫酷的铠甲,上海宝冶项目团队攻克了建筑外露钢结构现场涂装技术,并在国内无相关技术标准、无参考文件的情况下,通过数月的反复测试,成功研发出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板上高光泽度汽车漆施工技术,在水泥表面做出了高档汽车“金属漆”的效果。

  带动北京多种业态发展

  北京环球影城门票开售,也让附近酒店的搜索量猛增。去哪儿网数据显示,环球度假区附近酒店搜索量比前一时段增长超 7 倍。

  飞猪APP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连续两周位居飞猪APP热搜榜第一名。因开园日正值中秋假期,前往北京游玩的热度也持续攀升,近一周,中秋赴京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200%。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分析,环球影城项目落地北京将直接带动休闲、餐饮、住宿、度假等多种业态发展。此外,它可以带动旅游市场更加趋于活跃,拉动就业增长、渠道拓展、旅游投资,传递旅游市场的复苏信心,带来产业振兴的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