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5日电 8月14日晚,郑恺参股的连锁火锅店“火凤祥鲜货火锅”在官方微博发公开致歉信,针对被指存在的食品安全安全隐患问题,在全国范围内所有连锁店进行核查,确定涉事门店后将对其进行处罚、停业整顿,并开除涉事岗位负责人。

  近日,郑恺连锁火锅店被指存在售卖变质食材、生菜回收重复使用、卤汤发酸等问题,个别店铺违规严重。

  14日晚,火凤祥鲜货火锅道歉称,针对813晚上流出的有关火凤祥某门店的厨房员工操作不规范和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深表歉意且高度重视。视频发出后四小时内公司已经连夜成立督查小组,在全国范围内所有连锁店进行核查,确定涉事门店后将对其进行处罚、停业整顿,并开除涉事岗位负责人。

  道歉信提到,对全国范围内的连锁店都展开食品质量与安全排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操作行为,以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强调公司对食品安全卫生问题零容忍,会对涉事门店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在处理涉事门店后,也会改进火凤祥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机制,此后将制定完善的工作自检标准,保障消费者食品卫生安全。

  15日上午,#郑恺火锅店道歉#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截至目前,该话题阅读量超9000万。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火凤祥鲜货火锅由火凤祥(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火凤祥(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股东中,虎虎生威(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1%,上海欢铄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8.5%,恒太联创(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7%,杭州千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持股9%,程敏持股4.5%。

  天眼查APP数据还显示,上海欢铄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大股东和最终受益人为郑恺,持股比例为70%。

  针对郑恺参股火锅店的道歉,网友纷纷评论称:“希望长点心吧,毕竟是吃进嘴里的东西,你可以不好吃,但是你一定要合格。”“ 明星开店更要爱惜羽毛啊,希望能好好整治吧!”“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大问题,尤其是作为公众人物开的火锅店关系到自身形象,更要重视,希望好好整改!”(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