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环球时报》记者4日获悉,由大陆企业复星医药供应至台湾地区的mRNA新冠疫苗BNT162b2于3日获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批准紧急使用授权。

  据了解,该疫苗将适用于12岁以上青少年及成人的主动免疫接种,以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截至目前,复星已与台湾多个买方签订合同,向台湾供应共计1500万剂新冠疫苗。

  2021年7月12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分别与台积电(买方一)、鸿海和永龄基金会(买方二)以及裕利医药(有进口疫苗资质的医药公司)正式签订《销售协议》,复星实业将向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委托的裕利医药销售共计1,000万剂mRNA新冠疫苗,疫苗将被买方捐赠予台湾地区疾病管制机构用于当地接种。

  7月21日,慈济基金会表示,与复星实业签订500万剂新冠疫苗的采购合同。所购疫苗将全数捐给主管机构作为民众施打之用。

  此前,上海复星医药负责人曾公开表示,愿意将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为岛内疫情发挥积极作用。公司将依照协议及正常商业规则向台湾地区供应疫苗,期待以此帮助台湾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早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