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罢免赵怡执行董事职务引发关注,呷哺呷哺2日发布相关事项声明,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说明。

  

  呷哺呷哺声明截图

  据呷哺呷哺发布的《关于罢免赵怡女士执行董事职及相关事项的声明》,7月28日,呷哺呷哺的股东特别大会通过罢免案,赵怡被罢免执行董事职务,即日起生效。

  关于解任原因,声明称,在赵怡担任行政总裁期间,呷哺呷哺集团若干子品牌表现未达预期,并且赵怡的管理方式及理念与董事会其他成员存在重大差异。鉴于以上原因,董事会决定进行人事调整,解任赵怡行政总裁职务并由贺光启出任该职务。

  声明给出的解任流程显示,呷哺呷哺自2021年上半年起,便与赵怡进行过多次正式的谈话,并将相关情况呈报董事会知悉。5月20日,董事会于通过决议解任赵怡呷哺呷哺集团行政总裁职务,6月11日,再通过决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赵怡呷哺呷哺集团执行董事职务。最终,股东会于7月28日以100%赞成票通过上述罢免案。

  关于北京呷哺,声明称,公司治理架构完全符合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声明还提及,在解任赵怡相关职务后,网络上出现了不实报道,赵怡也于2021年6月21日及7月26日的公开信中提出似是而非的说法,此行为不仅给呷哺呷哺集团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也对品牌声誉造成了损害。

  据媒体早前报道,6月27日,赵怡发布个人声明,并对于“不达预期”一说提出质疑。她提到,位于合生汇的“ in xiabu”,“秉持一人一锅的模式,以破局创新为主。此类店数量极少,不是主体,其主要肩负为呷哺品牌发声的作用。”“合生汇 in xiabu 一经推出,即使在前半月还有疫情的情况下,其销量在3月就跃居公司千家店前列。所谓发展不达预期的判断不知从何而来?

  7月26日,赵怡在《致呷哺呷哺上市公司投资者的公开信》中表示,呷哺呷哺上市公司的主要业务运营实体为北京呷哺公司。她认为,呷哺呷哺上市公司对北京呷哺公司监管不足,治理方面存在缺陷和风险。

  截至发稿,未见赵怡对呷哺呷哺声明进行回应的报道。不知这场始于两个月前“逼宫”大战能否最终落幕?(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