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21日消息(记者苗雁)据深圳市场监管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深圳市场监管局关注到媒体“消费者质疑进口啤酒篡改日期继续卖,沃尔玛多店接投诉正调查”的报道,经核实实物、视频及相关购买票据等证据后,确认报道所反映的情况属实。

  59fd6706603c0b64bc677fdce02b607

  (截图自沃尔玛中国官方账号)

  520日,沃尔玛中国在其官方账号发布声明称,该商品进口自立陶宛,在立陶宛完成生产、包装的全过程。根据初步的调查结果,生产日期的涂改发生在生产环节。目前,涉事商品以及该供应商的其它商品已经全部下架,与该供应商的合作已经停止。

  同时,沃尔玛表示,对此所引发的公众关注深表歉意,合法合规是我们的经营准则,对违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供应商管理,更好地保证消费者权益。

  

  (截图自深圳市场监管官方微博)

  据了解,202156日,深圳市场监管局已先期收到消费者与媒体报道内容一致的举报件:“举报人在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各分店购买到立陶宛卡纳皮里臻选啤酒4罐装,单价19.8元。商品生产日期为2020105日,保质期至2021105日。罐体下方显示被擦掉的原生产日期为202055日,保质期至202155日,涉嫌篡改延长保质期”。57日,深圳市场监管局即通知举报人提交举报证据材料,同时告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交举报批次啤酒的进货证明材料。媒体报道于512日发出后,经深圳市场监管局核实实物、视频及相关购买票据等证据后,确认报道所反映的情况属实。

  511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交了立陶宛卡纳皮里臻选啤酒4罐装(生产日期2020105)的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等进口资料。同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全国门店下发通知要求对立陶宛卡纳皮里臻选啤酒4罐装进行下架处理,并要求各门店清点核实该批更改生产日期的啤酒数量等情况。514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要求下属门店对举报批次啤酒进行召回。

  深圳市场监管局于514日对全市范围所有沃尔玛门店开展现场检查。经检查,全市沃尔玛门店已于511日应沃尔玛(深圳)总部要求,对涉事产品全部作下架处理,现场未发现有涉事产品在售。

  对此,深圳市场监管局表示,根据上述调查结果,514日对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立案调查,案件目前尚在取证办理中,后续情况将持续通报。

  VCG111301017832

  (图源自CFP

  公开资料显示,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是一家美国的世界性连锁企业,由山姆沃尔顿于1962年在本顿维尔创立。1996年沃尔玛进入中国,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门店和山姆会员商店,目前已在全国170多个城市开设了400多家商场、21家配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