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 苗雁)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三只松鼠1批次开口松子产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截图自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通告显示,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销售的、标称安徽省芜湖市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分装的开口松子(160g/袋,2020/5/2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2.2g/100g。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除葵花籽外)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50g/100g。

  公开资料显示,过氧化值是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其代表1千克样品中的活性氧含量,用于说明样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过氧化值超过限值说明食品已经变质,变质的食品有可能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图源自CFP)

  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4批次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号)》造成该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为上级经销实际履行人运输过程中未按产品包装标示的要求存放。

  三只松鼠回应称,在获悉抽检结果异常的情况后,公司第一时间召回该批次产品,并开通售后专线全天候为消费者办理相关售后事宜。同时,公司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对供应商出厂环节、自身分装及物流仓储环节、经销商转运销售环节等开展全面排查,出厂检测均显示合格。